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拼多多“智利国家馆”上线:71万人在线围观,带动葡萄酒等销量上涨330%
2020-07-30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7日,拼多多宣布正式启动“国家品牌馆”计划,将投入10亿元消费补贴和资源,并配合推出店铺运营专属服务、商品审核绿色通道等举措,帮助更多优质海外品牌与产品在中国落地。同时,计划还将邀请各国驻华大使及领事做客直播间,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商品讲解和文化介绍。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先生(左)与拼多多副总裁陈秋共同宣布“智利国家馆”上线。(穆功 摄)

当天,拼多多“智利国家馆”也同步上线,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先生与拼多多副总裁陈秋一同出席了上线仪式。作为拼多多平台首个“国家品牌馆”,“智利国家馆”收录了葡萄酒、蜂蜜、帝王蟹等数百款智利时下热销产品,并在拼多多“百亿补贴”的助力下,全部以实惠、亲民的价格销售。

在随后的直播中,施密特先生还走入拼多多“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为消费者详细介绍智利美食文化和葡萄酒产品。“我们在拼多多上感受到了巨大的购物热情和消费潜力,希望未来能通过平台‘国家馆’传递更多智利知名产品。”施密特先生说。

截至当晚9点,拼多多“智利国家馆”上线及产品直播共吸引71万人观看,智利葡萄酒的代表干露酒庄红魔鬼(Casillero Del Diablo)系列累计售出超过10000支,带动平台智利相关产品的整体销量同比上涨近330%。

▲消费者在拼多多APP中搜索“智利”或“智利馆”即可进入“智利国家馆”,馆内汇集了葡萄酒、蜂蜜、帝王蟹等多款智利时下热门又实惠的产品。

智利驻华大使推荐美食美酒,引71万人围观

智利是第一个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同中方签署双边协议、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而在自贸协定的带动下,中智两国经贸呈现出跨越式发展,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智利最大的对外贸易合作伙伴。

“我见证了中国经济对智利贸易带来的巨变,如今将再一次感受新电商与智利产品产生的化学反应。”施密特先生在“智利国家馆”上线仪式上表示,“拼多多的出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也为海外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和极具性价比的平台。”

据悉,今年年初,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产地直发的农产品超短链模式,推动平台智利车厘子销量翻番。“除了车厘子,智利还盛产高品质葡萄酒、橄榄油、干果等,通过‘智利国家馆’集中引进这些产品,不仅能提升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需求,还能更深层次地挖掘内需市场潜力。”陈秋说。

为了更全面、更形象地展示智利产品,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先生还化身主播,在拼多多“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中一边介绍美食,一边讲述当地的葡萄酒文化。智利是南美洲第二大葡萄酒产酒国,由于地理气候独特,再加上欧洲古式酿酒方法影响,智利葡萄酒兼具欧洲传统与南美风味,口感和顺,给人一种新旧交叠的感觉。

直播过程中,施密特先生还饶有兴致地介绍了智利著名的农产区马乌莱大区。“马乌莱大区的水果和蔬菜种植面积占智利全国的25%以上,丰富的物产造就了当地无与伦比的的美食体验。”在施密特先生讲解的同时,现场厨师也用马乌莱大区的特有食材烹饪出了一道道精美的佳肴,馋得直播间的观众直咽口水。

美食与美酒不断撩拨着现场观众的味蕾,在施密特先生的带领下,消费者纷纷在线下单。智利干露酒庄、VSPT、卡裴娜(CAMPANARIO)、Terra Andes等品牌的葡萄酒、利口酒和蜂蜜等产品销量一路攀升。其中,仅干露酒庄旗下的红魔鬼(Casillero Del Diablo)系列葡萄酒就售出10000多支。

截至当晚9点,拼多多“智利国家馆”直播活动共吸引71万人围观,带动平台智利葡萄酒、蔓越莓干、帝王蟹等相关产品的整体销量同比上涨近330%。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先生(中)做客拼多多“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化身主播带领消费者体验“舌尖上的智利”。(穆功 摄)

拼多多力推“国家品牌馆”,网罗全球尖货

近年来,拼多多上的进口产品销量持续上涨,今年618期间,平台“全球购”频道的进口产品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70%,境外品牌和商家入驻数再创新高。拼多多方面表示,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优质海外产品的需求,并帮助这些品牌和产品更好地落地中国,平台决定推出“国家品牌馆”计划。

“我们将从资金、资源、店铺运营等多个方面支持‘国家品牌馆’计划。”陈秋表示,“平台将投入不少于10亿元资金和补贴,并通过引入‘百亿补贴’资源、开展店铺运营专属服务、上线商品审核绿色通道等举措,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一流海外产品。”

此外,拼多多还将邀请各国驻华大使和领事进入直播间,为相应的“国家品牌馆”揭幕,并亲自推荐各国代表性的产品。今年以来,平台已先后与阿根廷、塞尔维亚、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丹麦等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合作,推出过数十场大使及领事直播活动。

“外国使节对当地代表性产品的产品特征、品牌调性和风土人情更为了解,在直播过程中会穿插讲解很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和经历,比如智利驻华大使隆重介绍了智利的酒文化,而丹麦驻沪商务领事则展示了当地引以为傲的‘Hygge’生活方式。”

除了推出店铺运营专属服务、商品审核绿色通道等举措,目前拼多多还在进口产品的商家端坚持实行着“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政策,即商家在平台达成的每一笔交易,平台都不收取任何交易佣金,商家只需向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通道缴纳极低的支付手续费。

陈秋表示,拼多多今后将继续推进“国家品牌馆”计划,不断发掘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各类需求。“目前平台已和亚洲、欧洲的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和领馆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遴选各国优质产品,推动各国使节开播助力,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陈秋说。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