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跟着吃,就对了!江苏首条大众点评必吃街落地南京老门东
2020-09-26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条美食街,半城烟火气。9月25日,由南京市商务局和秦淮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风光带管委会、秦淮区商务局主办,美团、老城南集团、门东街区管理公司承办的夜享秦淮•大众点评老门东“必吃街”授牌暨老门东7周年庆启动仪式在老门东举行,江苏首条必吃街正式落地老门东。

吃货福利!老门东必吃街正式授牌

来南京旅游的外地游客,少不了会去逛逛老门东,这里不但好看好玩好逛,更重要的是好吃。街区多元美食汇聚,入驻了汇集十余家老字号小吃的“南京味道”,复兴了“问柳菜馆”等本土餐饮品牌,引进了主题餐厅“民国红公馆”、淮扬风味“寻魏”、“南城燕归楼”、异国料理“宽渡”、“烧肉放映室”、“花·Fleur西餐厅”、“米辣”等,让老门东成为名声远播的美食一条街。

今年7月,大众点评根据用户评价大数据模型发布了2020必吃街,公布了33座城市的50条特色美食街区,人气旅游城市南京的必吃街就是老门东。这条必吃街包含美食、购物、休闲等综合信息,作为展现南京城市风貌特色的美食商圈和街区,成为外地游客到访打卡的城市美食文化新名片。

在9月25日晚的启动仪式上,老门东必吃街正式授牌。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的老门东,不仅展现了出了历史上商贾云集的繁荣景象,更让大家领略到老城南传统民居的风情风貌,对于吃货们来说,来老门东这条必吃街“跟着吃,就对了”。

据悉,老门东在获得必吃街的授牌后,美团除了线下的特色街道包装外,在线上大众点评App上还将开设老门东专题频道页面,着重展示街区特色餐饮商户介绍,更聚焦于用餐场景,帮助用户进行消费决策。

南京秦淮区商务局局长陈燕透露,秦淮区近半年来开展了多项夜享秦淮夜间促消费活动,6、7月销售额环比达到108%,进店客流环比达到113%。此次大众点评必吃街落地老门东,将进一步推动街区美食休闲消费,引领品质生活消费。”

南京夜间消费强势回归,秦淮区夜间餐饮消费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江苏多地大力发展夜经济,积极推动释放消费活力,各地夜经济发展有声有色。据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南京市夜间消费复苏明显,到目前为止,南京市夜间消费总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当天,美团大学餐饮学院现场发布了南京餐饮夜经济数据报告。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在南京各区当中,秦淮区的夜间餐饮消费热度排名第一,在经典景区+商街的流量模式下,餐饮行业受到较大的助益。还有一组数据显示,南京夜间餐饮品类Top15中,火锅遥遥领先,并占全天火锅消费的55.6%,成为夜宵首选。南京人夜间餐饮消费也是越来越大方,人均消费120元以上的比例较去年增加较为明显,占比上涨5.3%,体现出南京人对夜宵品质的诉求在不断提升。

政策支持、平台助推,助力点亮夜经济

南京夜经济取得的长足发展夜间消费图景越发丰富,与南京推出的繁荣夜经济相关政策措施密切相关。据悉,去年10月,南京推出《打造“夜之金陵”品牌的实施方案》,来打造“夜之金陵”的品牌。作为南京中心城区的秦淮区,今年重点改造提升新街口、夫子庙两大商圈,尤其发展夜间经济,打造老门东等“夜享秦淮”地标。

此次在老门东举办的夜享秦淮•大众点评老门东“必吃街”授牌暨老门东7周年庆活动,属于美团“2020夜经济城市点亮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更好地推进疫后复苏,推动平台型经济充分发挥自身商业创新、技术创新所带来的赋能效应,让数字经济融入零售毛细管。

据悉,在老门东开街7周年之际,美团将联合老门东及街区内商户打造“夜享门东7周年”优质优惠餐饮套餐刺激消费,参加本次活动的商家都会为消费者带来5折起的精品套餐优惠力度,持续推动打造秦淮区夜经济品牌发展,助推南京城市消费新蓝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