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两馆”最新进展曝光 预计2021年交付使用
2020-09-25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欣  
1
听新闻

9月24日,上海宝冶在其承建的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以下简称两馆)举行“宝冶质造、央企担当——助力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质量观摩活动。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两馆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消防、机电、幕墙龙骨安装施工,预计2021年交付使用。

建成后的江北图书馆项目总建筑面积将达到7.9万平方米,地下共2层,地上八层,集传统阅览与新媒体功能于一体,包括儿童阅览中心、新媒体中心、南京城市影像记忆馆等特色功能区,将打造成为“城市广场”,市民自由活动的公共空间。南京美术馆新馆项目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4层,主要包括美术馆、公共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实验影像中心、艺术品拍卖中心、画库及相关配套设施。

江北图书馆作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采用住建部推广新技术10大项20小项,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8项,包括:自密实混凝土技术、机电管线及设备工厂化预制技术、金属风管预制安装施工技术等。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提高了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水平,树立了企业质量标杆,实现和超越工程项目合同质量目标。

南京美术馆新馆主体为超大跨度、大悬挑、多层回字形桁架结构,采用地面拼装整体液压提升技术。钢结构提升量8016吨,整体提升建筑面积2.7万㎡,对口合拢点96个,难度创全国之最。

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虹告诉记者,江北“两馆”项目自开工伊始就明确了争创“鲁班奖”目标,围绕建设工程“鲁班奖”创建要求,成立创优领导小组和创优体系,编制详细的质量计划和创优规划,制定关键工序、工艺质量控制措施,质量通病的防治办法,层层分解目标,逐级落实责任。上海宝冶以“建精品工程,铸长青基业”为使命,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工程质量创优,以建造精品工程为核心,助推项目品质提升。

标签:
责编:崔欣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