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桔城市骑行数据:周五“最堵” “免费骑”鼓励骑行疏解拥堵
2020-10-22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1日,“青桔智控中心”2020第三季度主要城市骑行数据显示,受天气及出行需求等综合因素影响,三季度共享单车及电单车用户活跃度高速增长,其中“日常通勤”成为共享两轮车用户的最大需求。

青桔共享单车、青桔共享电单车用户活跃度在工作日普遍高于周末休息日。青桔智控中心的分析显示,由于周五的用户需求同时兼具通勤与约会休闲,而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又具备公共交通接驳、不堵车、方便停放等特点,因此每周五的用户活跃度平均高出平日工作日20%左右,成为周均的骑行最高峰。

为了更进一步地发挥共享出行行业对城市交通拥堵的缓解作用,青桔单车与电单车在9-10月开展了各项骑行活动,并将于10月23日在全国重点城市推出青桔单车、青桔电单车“周五免费骑”和“骑车返现”活动,鼓励大家周五绿色出行,减轻城市交通拥堵现象。

10月23日全天(00:00-23:59),用户可以在“青桔骑行”小程序、滴滴APP看到和参与免费骑行活动。活动城市的青桔单车前30分钟免费,青桔电单车每单前20分钟免费。根据“青桔智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用户骑行用户中,单车用户15-25分钟的骑行时长占比最高,电单车用户15分钟左右的骑行时长占比最高,此次免单时长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使用需要。与此同时,“骑车返现”活动同时上线,用户完成骑行任务即可领取现金红包,增加骑行乐趣。

青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桔智控中心”依托于滴滴海量出行数据和AI计算平台,构建出青桔在城市中短途出行需求的智能预测能力。该平台通过青桔单车与电单车上配备的北斗+GPS双模式高精度导航定位,不但可以实现“定点还车、入栏结算”,并且可以结合大数据管理,实现日常的智能调度运营和优化车辆调派的功能。此次青桔开展“周五免费骑”活动希望能鼓励大家多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同时,青桔也呼吁大家在选择绿色出行的同时文明用车、安全骑行、规范停放,享受顺畅美好的周末。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