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0-11-09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战略合作伙伴,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ESF)(下文简称“亚电体联”)首次亮相。其独家合作伙伴度势体育将亚洲电子体育的发展历程隧道、联合会里程碑展示及游戏体验区一一呈现,为嘉宾及观众展现电子体育发展历程的同时,提供科技感、趣味感、沉浸感十足的电子体育互动体验。

亚电体联(AESF)进博会现场展台

进博会期间,亚电体联举办“竞域未来”主题新闻发布会,邀请了行业内外重量级嘉宾对于“电子体育的职业化、奥运化、产业化”进行前瞻性分享,展现了电竞领域在中国未来发展的远大蓝图。作为亚电体联在中国地区的政府关系和商务战略合作伙伴,度势体育也再现场宣布启动多项将在中国落地的电子体育商业项目,深度挖掘国内电子体育衍生经济产能。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为正式体育项目,自此,电子体育由普通的电子竞技游戏转变成正式的体育竞赛。十几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电子体育行业蓬勃发展。2017年4月,文化部发布了《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促进电子竞技等新业态发展。同年10月,在亚电体联和度势体育的共同推动下,电子体育被国际奥委会认可为一项运动,并于12月正式确定进入2018年亚运会表演项目。2020年8月,亚电体联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共同促进电子体育发展的新历程。亚电体联总干事刘钊先生在“竞域未来”发布会上表示, “电子体育正处于职业化、奥运化、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我相信亚电体联与进博会的合作将是电子体育与国内电子体育生态系统相关的行业联结的绝佳机会。”

亚电体联总干事刘钊先生上台讲话

在中国向“电子体育”强国迈进的新阶段,多城市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相应扶持政策,打造“电子体育产业中心”,寻求城市经济发展新概念新途径。在“竞域未来”发布会上,亚电体联见证了度势体育与利林商业签约,并与贵阳、龙岩、苏州等多城及海南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提出电子体育与商业融合倡导。此外,度势体育和浙报集团将成立数字体育产业专项基金,以助力城市群登上电子体育产业发展的舞台。多项签约仪式的背后,是亚电体联联手度势体育以及各界合作伙伴将电子体育、文化交流、娱乐、消费等多种产能聚合为全新整合商业形态的远大立意以及持续努力。度势体育执行董事陈妍表示:“仅依赖游戏公司产品的传统电竞时代已成为过去,如今电子体育正稳步迈入产业化发展。一方面亚洲电子体育协会提倡利用科技平台进行人与人之间的竞技,一方面希望有朝一日,公众把电子体育当作一项和传统体育没有区别的职业体育项目。”

度势体育和贵阳、龙岩、苏州等多个城市,签署共同建立电子体育商业社区的协议

2020年11月5日至10日,亚电体联携手度势体育首次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借助国家级展会的舞台,展示中国电子体育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更加光明的市场经济发展前景。未来双方将继续联手,秉持中国促进电子竞技新业态发展的理念,凭借其在全球电子体育行业的积淀,推动电子体育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共同助力中国电子体育行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郭蓓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