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女性职业发展 可口可乐520计划助力女性就业
2020-11-27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疫情时代下,为助力销售数字化运营、增加客情互动,【好姐店铺升级记】线上互动应运而生,江苏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将可口可乐520计划的“好姐”系列微课运用到CP的B2B客户场景,满足店主的学习需求,尤其是对女性店主的赋能。目前一共发了5期,总阅读量上万,其中最高阅读量9000+、最高一次客户参与数661人。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为广大女性提供全新就业指导和渠道的新平台,成绩斐然。

创新公益模式 关注指导女性就业

“感觉很亲切,当全职妈妈有一段时间了,孩子上幼儿园以后一直想找工作,但是没有合适的机会。”薛女士在生孩子之前是一名销售,“就怕和社会脱节有点久,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有这样的就业指导,还是大企业发布的,觉得很靠谱。”薛女士表示,自从有了“好姐店铺升级记”感觉十分亲切,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再次步入社会。

“我们一直很关注女性发展,在公司内部也有很多项目更倾向于性别平衡和女性的职场需求。”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作为520女性就业计划的启动,希望能够通过网络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女性,满足他们的就业方面学习需求。

聚焦个人发展 发掘女性职场能量

早在2019年8月江苏太古联合浦口沿江街道路西社区,举办了“妈妈家”。“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少女性特别是当了妈妈以后会选择一段时间的全职家庭生活;当孩子长大一点之后又要面对就业压力,我们希望能通过520计划,给予她们更多的职场机会。”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妈妈家”只是可口可乐520计划的一步,未来还会根据不同地区的女性就业现状,推进“妈妈大学”等各种平台。

“其实在很多行业,女性都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内部数据,去年业绩最好的两家装瓶厂,女性业代比例都比较高;而在江苏推进的可口可乐石塘人家等多个合作项目中,女性不仅在销售领域,在农家乐、旅游管理、景观规划等领域都有着卓越的表现。

从2014年开始,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持续开展520活动,不仅为创业妇女也为再就业妇女提供一系列培训和岗位合适的机会。累计至今,近万名女性即应届毕业生也囊括重新再就业全职妈妈,更有优异者选送到北京参加可口可乐举办的“妈妈大学”系列沟通交流会。

我们在乎,女性的力量

520项目不同于简单资助型公益项目。它围绕女性,联结家庭,服务社区,彰显了女性力量对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为扶持妇女就业和社区综合治理探索出了一个创新的模式;未来,可口可乐“520计划”目标到2021年在全球实现500万妇女学习、成长,为她们的家庭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钱大勇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