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好党建“主阵地” 打造东湖“红地标”
2020-11-30 16:42:00  
1
听新闻

徐州东湖新城板块是徐州市东区跨越发展的一片热土,除了布局“一横、三纵、三心、多点”的城市空间结构,还将重点打造一批生态宜商宜居的示范项目。作为一家有着八十多年发展历史的红色央企华润集团同样肩负使命,旗下华润置地徐州公司所打造的公元九里项目正在此待展新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加快东湖区域城市化建设、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品质;在助力城市发展的同时,公元九里项目积极以党建工作引领为抓手,抓实华润置地徐州公司的党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和场所阵地建设,融合初心毅力和匠心品质,着力建设徐州东部的“红地标”。

红色基因,赓续传承绘新篇

在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党委和属地党委的指导下,华润置地徐州公司公元九里项目在这里落地生根,同时也报请属地党委获批与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共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项目部党支部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切入点,精心打造党建服务阵地,设立有党员学习室、活动室、组织生活室、宣传栏等服务功能区,为广大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提供了更加庄重、更具仪式感的活动场地。一楼宣传栏内,重点展示近期党建工作成果,形成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二楼的一条“红廊”吸引着所有参观者的目光,这条特色红廊将楼梯长廊与党的历史巧妙结合,多维度、多视角宣传展示了我党的发展历程,有效激发党建服务中心新活力,流淌在华润血脉中的红色基因正在此推动党建工作和党员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公元九里项目部党建服务中心作为各种党建活动的“红地标”,为组织生活提供了依托。七一建党节当天,党建阵地邀请华润集团华润医疗旗下徐州市矿山医院抗疫援鄂小组为全体徐州公司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为奋斗在一线的两百多名工友进行了义诊。公元九里党建阵地用“红色生产力”凝结项目与员工、项目与合作单位的关系,使之成为推动发展、贴合业务、凝聚人心的“红色堡垒”。党建阵地将华润置地与合作单位及属地政府的关系紧密联合在了一起,在党建阵地的指导下,业务工作得到了更好地开展。在接棒和传承中,全力战疫背景下的经济保卫战顺利形成了共融共建、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

预售攻坚,突围疫情创佳绩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争取早日复工复产,项目各参建方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共同成立“公元九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坚决做到“最坚硬的骨头我们啃,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全力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并利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策略,制定并实施办公区防疫管理“五步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诠释了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为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疫情当下,物资紧缺,如何保节点成了项目部最大的难题。项目部联合公元九里二期施工方中建三局的骨干党员,共同成立了公元九里二期“预售攻坚党员突击队”,以党建为引领,正式吹响了决战冲锋号。实践证明,在突击队紧贴业务线、拓展职能、提升功能的情况下,党建阵地的价值不断凸显,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投入到降本提质增效的工作中,紧盯目标、争分夺秒,以实干实绩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抢抓业绩,聚力决战决胜。

初心引领,争做榜样标准化

党建阵地不仅助推了华润与员工、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也加强了与属地政府之间的联系沟通。以推进公元九里项目为落脚点,以“融入、服务、凝聚”为指导,在党建阵地平台上,在项目顺利过程中,项目参建成员共同成长、各合作单位共商共量、相互扶持、共同支撑;与属地政府共同打造党建阵地的内外兼修。

在华东大区、属地党委和徐州公司党支部的指导下,公元九里项目部党建工作实现了标准化管理,不仅积极落实阵地功能、工作模式、工作机制的标准化,同时也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了项目业绩。以“标准高、站位高、成绩高”为内核的“公元九里精神”背后是在公司党支部指导下项目党建团队长期在实践中凝炼、在合作中成长、在时间中共融。

时代的沉浮里,变的是不断向好的趋势,不变的是流淌着的红色血液。以党建阵地特色名片打造的标准化模板,在公元九里项目和半山悦景项目得以实践和应用,不断巩固着和合作单位、属地政府的“共建共融”,助力党建工作和业务建设做得更好、更深、更实、更透。

2020年10月,在华东大区党委和属地党委的指导下,华东大区第十五座、徐州公司第二座党建服务中心在半山悦景项目正式揭牌。当前,半山悦景党建阵地在公元九里党建阵地不断完善的标准化建设指导下,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