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团打车交通安全宣传月”在南京启动 警企共建交通安全城市新生态
2020-11-30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30日,美团打车在南京举办“知危险会避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为更好的维护城市交通安全环境,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美团打车持续升级安全保障措施。

活动中,美团打车启动了“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向在安全方面表现优异的司机和租赁公司颁奖、司机代表签署安全驾驶倡议书、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公安局公交分局等单位代表,以及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合作商、美团打车司机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美团打车交通安全宣传月”是继美团打车“安全小屋”后,美团打车配合城市交通管理、提升网约车驾驶员安全意识的新举措。美团打车安全负责人李浩介绍,宣传月活动将覆盖司机、乘客、员工、合作商等多方主体,开展多维度、系统性的宣导培训,让各方在安全工作开展上连接更为紧密。

南京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廖超表示,今年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从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消除源头安全隐患,持续推进交通文明建设,有力提升了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的能力水平。她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出行,携手共建更加安全、更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鼓励网约车从业者们为建设健康、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美团打车对安全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司机和租赁公司进行表彰,现场分别颁发了美团打车2020年度驾驶员“安全标兵奖”和美团打车2020年度合作伙伴“安全贡献奖”。

为获奖司机、租赁公司颁奖

活动现场,美团打车城市总经理朱玉银向警方代表颁发了“安全宣导专家”聘书。

颁发了“安全宣导专家”聘书

现场,交警安全专家围绕122交通安全主题,向现场的司机代表讲述了交通出行安全注意事项。今年由美团打车安全部门牵头组织安全主题培训,累计培训司机近8万人次。美团打车司机代表现场宣读并签署了《司机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

活动结束后,南京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廖超为美团打车的车辆张贴安全行车标识,倡导更多驾驶员和乘客关注出行安全。

南京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廖超为车辆张贴安全提示标识

美团打车城市总经理朱玉银表示,美团打车在保障“安全出行”方面持续创新,推出了五维安全管理体系,从责任主体保障、流程机制保障、组织机构保障、产品技术保障、应急处置保障五个方面保障和落实对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承诺,并持续丰富五个维度的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美团打车加强对司乘防疫知识的宣导和培训,在上海、南京成立了“安全保障车队”,并向坚持运营的司机师傅们免费分批派发20万只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上线了司机戴口罩检测功能,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大家健康、安全出行。近期还举行了多场应急演练活动,持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希望通过警企共建,持续探索以人为本的安全保障机制,为打造城市文明交通、建设文明城市助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