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美丽乡村 江苏太古积极践行水回馈承诺
2020-12-0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南京江宁石塘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以风景优美的生态乡村为载体的乡村休闲游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以游客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农家乐”纷纷涌现,但大量生活污水排放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2017年11月9日,江苏首个可口可乐中国“乐在农家”人工湿地处理农村生活污水项目(以下简称“乐在农家”项目)验收成功。该项目选址南京市江宁区石塘社区,采用了新型的生态湿地工艺,充分利用土壤生态系统,在解决农家乐污水净化难题的同时,也增添了清水入眼,蛙鸣入耳的田园之趣,为推动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山清水秀才是真正的美丽乡村!我们石塘村作为南京市江宁区‘五朵金花’之一,是江宁区第一批取得‘美丽乡村’称号的乡村。但是,不解决当地农家乐生活污水处理的问题,这个‘美丽乡村’的称号就一直不踏实。‘乐在农家’项目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问题。”石塘社区书记郑涛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区要尽最大可能维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精细平衡,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在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对于现代化农村的其中一项要求就是生态宜居。建设新时代的生态宜居的新农村,正是可口可乐联合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乐在农家”项目的初衷。迄今,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各地建立了近30个示范点。

“满足中国农村地区水资源的需求和保障清洁饮用水的供应,一直是我们推动中国水资源保护的重要目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处长库努森表示,“我相信,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多方合作,对于实现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