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绘未来蓝图,造智慧南京 ——2020南京智博会开幕,天集产城荣获“优秀企业奖”
2020-12-19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绍满)12月18日,2020南京智博会在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聚焦智能化发展,共同探讨智能化领域发展现状和热点话题,会上重点展示全球智能产业核心技术、产品和创新成果,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智慧城市结合,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展出面积达35000平方米,吸引了华为、天集产城、浪潮集团、小视科技、简管家等300多家知名企业,同时围绕智慧城市、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家居、智慧工地等高科技产品,集中展示了智能行业技术创新与最新研发成果。值得一提的是,会上南京天集产城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优秀企业奖”。

双重赋能

助力产业加速发展

天集产城作为此次智博会唯一的园区开发运营平台,其在南京开发建设运营的天集江来项目也备受瞩目。“这个项目是我们公司在长三角、南京江北新区、江苏省自贸区的产业科技中心、研发中心、智能制造总部基地和企业创新服务平台,也是对接珠三角、大湾区的产业创新交流和业务对接的首冲要地”。南京天集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招商服务部部长孙超表示,天集江来项目将会是我们的一个标杆精品。

产业得以加速集聚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政策扶持是其重要因素。南京江北新区是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是承担“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任务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国家级综合功能区,是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2019年,江北新区也正式获批成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积极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目前,江北新区已形成国家级、省级园区5个,集成电路产业方面近三年产值年均增幅达到30%以上,除此之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及现代服务业近三年产值年均增幅也已达到20%以上,GPD增幅是南京均值1.6倍。

多样举措

打造产业优质样板

“产业园是从企业入园区那一刻起,只需要想着怎么经营业务就行,别的问题有园区帮你操心”。孙部长表示,只要经过筛选的优质企业入驻园区,优惠扶持政策申报、企业小额融资担保、公共技术服务、企业法律税务服务、人才招聘等等问题,通过我们的服务平台,这些问题都能尽量得到解决,帮助企业成长发展。

据了解,园区通过内部企业资源整合,吸纳了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钉钉、58企服等多家共建合作单位,可为每一家入园企业提供免费服务套餐和一对一诊断咨询。除此之外,园区运用大量优质产业资源,确保产业导入的的实操性和落地性,实现产业、技术、人才、资本的互联互动,扩大入园企业在各领域的辐射能力。

多年来,天集产城坚持产业研究、产业规划、产业导入、产业孵化并举,业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择机拓展全国一、二线城市,实现产城融合。这些项目即将成为创新、融合、智能的现代科技企业聚集区,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吸引全球创新资源的磁力极。

未来,天集产城仍然坚持以“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为核心,打造产业聚集与人居环境、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同频共振的生态圈,共绘理想城市蓝图!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