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传耿教授走进思政课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5 17:44:00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实际行动。近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走进南京体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五年发展规划的理论与案例》为题,给大一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朱书记首先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朱书记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理论维度和实践维度等不同角度对“十四五”规划建议作了深入阐释。他给学生分析了“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成就,突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对发展规划、发展战略、发展计划进行了辩证分析,从“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了历史脉络的分析与解读,特别是共享发展理念,实质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的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朱书记从新发展理念的角度,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了全面解读与分析。同时,他指出要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精准定位,科学编制南京体育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他建议在场的大学生要从思维、知识结构、逻辑、空间思维、时间思维等角度去提升大学生的规划能力。他要求在场的同学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人生的规划,积极参与到体育强国的建设中,奋力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讲授结束,朱书记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朱书记寄语在场的大学生,一是要打好体育新闻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人文基础,二是要深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实践中去,三是要高标准定位,脚踏实地做事。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标签:
责编:傅晓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