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冠军赵玉超走进思政课讲体育拼搏精神
2020-12-25 18:03:00  
1
听新闻

近日,世界冠军赵玉超走进南京体育学院思政课堂,给大一新生讲“冠军进课堂——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课。赵玉超老师是原国家技巧队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曾获世界运动会,世界杯,全国体育大会,全国锦标赛技巧项目男子四人全能冠军。

赵玉超老师以《国旗下成长——向世界冠军进发》为主题,讲述了他心中的“三面国旗”。“第一面国旗”是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当五星红旗在香港升起时,那一刻激发我思考,我能为祖国做什么,激发了我对国家与集体的荣誉感;“第二面国旗”是2003年获得全国冠军,当国旗为我升起的那一刻,特别的骄傲与自豪;“第三面国旗”是2008年,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国旗飘扬在世界赛场的最高处,为国争光的那一刻。

赵老师通过讲他亲身经历的体育故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与体育的缘分,冠军成长的故事和他对冠军精神的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主义精神以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赵老师还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冠军成长道路上的挫折,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标签:
责编:傅晓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