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享健康生活 溧水·中国好粮油推介会举办
2020-12-26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南京市溧水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溧水区粮食行业协会承办、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溧水中国好粮油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会上,溧水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昌棉作了题为“品湫湖大米,享健康生活”主题推介。近年来,溧水为建设“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区,打造大米品牌,硬件上推进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生产绿色发展,建立了南粳46原原种基地,投入1.6亿元提升改造沙塘庵粮食产业园,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软件上制定了《湫湖大米团体标准》及《质量管理和控制办法》,坚持“六统一”加强品牌管控,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建立湫湖大米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 ,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五优“联动,打造湫湖大米品牌,努力为南京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大米,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湫湖大米,产自国家重点湿地石臼湖畔,种植基地土地肥、水源清、生态好,原粮主要为江苏省农科院培育的南粳系列品种,采用恒温烘干和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经多道工艺加工而成,米粒完整洁白,米饭清香柔糯,冷而不硬口感好。2016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平表示,溧水区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持续加大仓储设施投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打造粮食品牌,粮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晶健米业、公正稻米入选“苏米”核心企业,晶健牌大米又入选“江苏好粮油”,道好牌公正稻米获首届“好吃苏米”品鉴大赛金奖.。备受各级领导关注的沙塘庵粮食产业园提档升级项目有序推进,园区环境得到质的提升。希望溧水区能生产更多的优质大米供应南京市场,满足城乡居民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更高层次保障粮食安全。市粮食行业协会将努力为两地大米产销企业牵线搭桥,做好协调服务,为南京市民提供更多的“放心、好吃、营养”的优质大米,不断满足城乡居民的需要。

会上,产销双方还就优质大米的产销进行深入交流发言,表示双方作为南京市最大的大米加工基地和销售市场,要通过政府搭建的合作平台,深化双方合作,努力为南京市民提供更多的优质大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溧水优质大米产品,嘉宾们还现场品尝了“柔香糯”的米饭。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