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平台数据:通勤首次超越休闲娱乐 成2020年最主要的出行需求
2020-12-30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30日,滴滴出行发布2020年度平台出行数据盘点,并面向用户推出个性化数据报告。平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全年出行呈现V字曲线变化,2月出现低谷,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全国出行活力在四个月内快速恢复。国庆前夕,出行订单进一步创下新高。此外,受疫情影响,通勤首次超过休闲娱乐,成为了2020年最主要的出行需求。用户打开滴滴出行App或滴滴出行公众号,还可查看专属“滴滴之城”,回顾2020年奔波在路上的记忆。

“胜利V字曲线”见证城市韧性

平台数据显示,从2月份订单跌至全年低谷,到6月重回去年同期,出行订单全面恢复仅用时四个月的时间。司机和乘客用全年百亿次出行画出了一道“胜利V字曲线”,映射出中国城市的强大韧性。

国庆前夕,出行订单创下新高。通过分析用户离开常驻城市,在异地城市呼叫滴滴的情况,可以观察出行的流动情况。具体来看,国庆中秋假期,乘客日均异地发单是五一的2.2倍。年初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探亲计划,人们在国庆长假期间选择回家团聚,印证了今年“十一如过年”的感叹。

2020年滴滴进一步加强安全举措,守护每一次出行,全年累计播报超100亿次“安全带提醒”,而来自警方的安全语音提示在全国280多个城市的滴滴车辆上,一共播放了上亿次。

通勤首次超越休闲娱乐,成最主要的出行需求

年初疫情暴发后,为全力做好安全出行保障工作,滴滴持续升级防疫举措,推出网约车防疫标准和戴口罩、测体温、勤通风、勤消毒和防护膜等五大措施,并创新推出AI口罩佩戴识别、智慧防疫码、定制公交、顺路同事等功能和举措,为城市公共出行提供重要补充。

滴滴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出行较往年出现一些变化。通勤首次超越休闲娱乐成全年最主要的出行需求,探亲访友在出行场景里排在第三位。具体来看,在提倡“非必要不外出”的2月,通勤订单占比最高。

抗疫攻坚期升级防护,超347.6万司机坚持出车

数据显示,在1月21日至4月30日抗疫攻坚时期,共有近16万司机自愿加入滴滴组建的医护车队,免费接送了37987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行驶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此外,超347.6万司机坚持出车,化身“城市摆渡人”,用坚韧和坚守为“逆行者们”带去温暖坚定的力量,成为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

疫情让司乘更加相互理解。疫情攻坚期,乘客累计给出超2.1亿次五星好评,辛苦了、防护到位、谢谢师傅送我口罩等,成新增热门留言。而截至12月25日,全年乘客共累计向司机送出超13.6亿个五星好评。

即日起用户打开滴滴出行App或滴滴出行公众号,还可查看专属的2020年度滴滴出行盘点,回顾全年出行情况,包括打车通勤、去购物中心、美食街的次数,以及全年首次出行、春节后的第一次出行、最晚的一次行程、最远的一次行程、累计出行次数和里程等信息。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