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时节保万家灯火
2021-04-06 13:46:00  
1
听新闻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节到了,各类祭祀活动显著增加,这就给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特高压运检分公司连云港巡检站安全生产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因为输电线路通道中燃烧纸钱产生的烟灰会污染绝缘子及导线造成污闪隐患,有可能引发重大电网安全事故,再加上清明节假日钓鱼、放风筝等活动高发,所以虽然清明是人们或寄托哀思,或欢度假期的日子,但也是巡检站最忙碌的时候。

“±800千伏锡泰直流2681#-2682#发现烟雾隐患,疑似祭祀活动,请及时现场处理。”4月4日清明节这天一大早,正在巡线的马洪林就收到了可视化监控中心派发的告警工单,收到信息后,马洪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果然看到有附近居民在线下焚烧冥纸,马走上前去,劝说正在祭奠的老百姓:“师傅哎,给亲人烧纸也要适可而止呀,烧纸钱虽说是咱们怀念先人的老传统,但它有可能引发火灾,或是会污染上面的高压线路,咱们头上的这条高压线是从内蒙古锡林浩特输送电流到江苏泰州,是咱们整个江苏省电力传输的重要通道,可不能因为咱烧纸影响大局呀,缅怀亲人不能光靠烧纸,祭拜也可以呀!”“好嘞,好嘞,不烧了,不烧了。”老百姓连连答应。因为连云港巡检站经常在锡泰线附近做电保宣传活动,所以附近居民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和意识都较高,听到马洪林的劝说后,老百姓立刻停止了焚烧。

马洪林顺利闭环可视化监控中心的告警工单后,又坐上工程车,继续他的巡线工作,正是无数个像马洪林这样的电网人用他们清明的忙碌换取了节日的万家灯火。(孙永强)

标签:
责编:钱琴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