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并进谋发展,地企共建提质效
2021-04-02 16:39:00  
1
听新闻

4月2日,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陈莉带领公司专兼职纪检人员,赴栖霞区纪委监委调研。栖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唐茜茜,栖霞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宁等参加研讨交流。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积极探索与地方纪委监委协作配合,在政治巡察、问题线索移交、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共同发力,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探索完善地企合作有效机制。

“公司作为电网施工企业,业务体量大、管理链条长,风险防控难度高,在精准发现问题、摸排问题线索等方面的经验尚有欠缺,需要加强与地方纪委的对接联系,共同探索新体制下国企与地方纪委监委开展监督的有效途径。”陈莉指明此次调研活动的缘由。调研会上,陈莉一行通过听、问、议等方式,围绕政治巡察、廉洁文化教育、纪律审查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陈莉表示,栖霞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特别是政治巡察、纪检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对公司纪检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标志着省送变电公司纪委积极推动的纪检地企共建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作为省送变电公司纪委开展纪检工作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以“走出去”的方式,既达到了帮助纪检人员创新工作思路、增强业务能力,着力夯实纪检工作基础,提升纪检工作质效的目的,又加强了与地方纪委监委的经验交流,为其输送了工程领域的特色廉洁文化建设的做法,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据悉,双方还就开展地企共建专项行动达成共识,着力以学习交流、文化教育等方式,实现在廉洁文化传播、问题线索核查、巡视巡察实施等方面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地企交流和互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刘严匀)

标签:
责编:陈淼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