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秋螃蟹迎丰收 数智移动拓销路
2021-11-30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兴化市素有“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市”的美誉,河蟹产业是村民致富、集体增收的支柱产业。

兴化安丰国蟹市场、永丰河蟹市场是全国最大的河蟹交易市场之一。泰州移动“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惠民项目工作组在市场中调查了解到,受疫情和天气等因素影响,螃蟹销量不抵从前。泰州移动以提升“兴化大闸蟹”品牌感知度和商户蟹民收入为目标,特别成立中国移动“直播带货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帮扶,在技术支持、直播指导等方面予以专业帮扶,通过对养殖、捕捞、分拣、捆扎、打包等环节全流程直播介绍,蟹民的销售渠道拓宽了,销量上去了,现场的火热氛围成功“播送”到千家万户。

泰州移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以新技术赋能智慧养殖。目前,已为超70%的河蟹商户提供商务宽带网络和“智能养蟹”监控服务,率先完成河蟹养殖热点乡镇5G网络覆盖。

依绿傍水秋色美,稻香蟹肥人欢笑,一幅凝聚着水乡农民勤劳和智慧的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数智移动也正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为大美奋斗画卷增添新注脚。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