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安集团“债生态”走进江苏 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为苏企注入债动能
2021-12-21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践行平安集团“债生态”战略,深入向江苏地区债券发行人介绍平安集团强大的债券投资实力与综合金融优势,进一步增进平安集团各债券投资机构对省内债券发行人的认识了解,平安银行南京分行筹办了平安集团“债生态”走进江苏系列活动。12月8日,首场活动暨平安银行债券投资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邀请南京地区多家头部债券发行人、平安集团各专业公司和平安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领导参会,针对市场行情、政策环境、创新产品等各方关心的主题展开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平安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在固定收益市场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集团旗下银行、理财、基金、资管、养老险、证券、信托等多家子公司均在信用债投资业务上进行了长期沉淀和深度参与。平安集团各公司债券投资的存量规模超1.2万亿元,2021年预计各公司新增债券一级市场投资超5000亿元。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多年来一直受到平安集团各专业公司的青睐,平安在江苏的投资规模排名常年位居前三。

今年,为充分利用集团资源禀赋,由平安银行总行牵头,集合平安资管、平安证券、平安基金、平安养老险等在内的八家具备债券投资资质的子公司,共同推出了“债生态”机制,搭建“债生态”融资平台,协调集团内各债券投资机构共同服务企业客户。

平安集团搭建的“债生态”机制,融合了平安集团凭借强大的债券投资实力与综合金融优势,建立起了完备的债券询价认购机制,在债券业务上具有资金体量大、资金属性齐全、销售能力领先、综合金融优势四方面的独有优势,助力江苏地区广大实体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利用集团“债生态”机制,引导集团内资金投资多笔南京分行承销的债融工具,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多笔债券创造发行人最低价格,其中南京一企业发行的永续中期票据,更是创造了近三年江苏省同级别、同期限的最优价格。平安集团“债生态”机制,通过直接融资的主动导流和精准直达作用,助力江苏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平安集团通过银行和证券承销牌照,可为发行人客户提供全市场全产品的承销服务。在境内债券承销上,平安银行投行业务为债券发行人专门设置了组织架构,具有良好的历史业绩。平安银行债券承销在绿色债、类REITS、革命老区债券、供应链ABCP方面创新产品迭出,围绕生态化投资、科技化管理、专业化承做、体系化销售四个方面,为债券承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债券投资领域,平安集团专门独立孵化了KYZ企业债融通创新产品,KYZ是以融资主体为核心自建的数据体系,拥有1个开放搜索的企业数据湖和面向4类机构的专业赋能工具箱,围绕债券融资全流程,提供智能分析工具,自主高效,“让融资更容易,让投资更放心”。

境外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债券认可程度不断提升,在境外发行债券日益成为境内企业重要的直接融资手段。目前,平安银行美元存贷款规模排名股份行第一,可以在美元债投资、承销、担保、跨境融通、贷款置换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综合服务,为企业提供市场上最全的境内外、离在岸、本外币一站式、一体化跨境金融定制服务方案。此外,平安还在降杠杆、资产证券化等专项业务方面具备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凝聚集团合力,依托集团“朋友圈”,内外联动,整合多方资源,“创新”与“搭台”并举,广引资金活水。平安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李中文表示,南京分行将建立起高效沟通的桥梁,紧密协同,把平安集团内的优势业务和资源,进一步吸引到江苏地区。同时,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依托平安集团的“债生态”体系,深化与实体企业的共生共长关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江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