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团优选“孝心单”春节持续走红 车厘子成南京年货首选
2022-01-28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许多消费者通过在网上一站式购置年货,不管是自用,还是送礼,都省时省力。美团优选数据显示,春节前,南京生鲜果蔬订单大幅增加,其中各类水果、礼盒以及灯笼春联等春节年俗制品成为南京地区的“宠儿”。此外,在就地过年的倡议影响下,不少子女们留在工作城市不能返乡,通过社区电商平台下单,为父母送去一份专属自己的新年问候,也成了年轻人过年的购物新风尚。

传统年俗制品备受欢迎 “心意之选”礼盒成新风尚

挂灯笼、贴春联是过年必不可少的年俗,据美团优选数据显示,南京近两周灯笼、春联以及红包等传统年俗制品订单增长迅猛,环比增长1518%、209%、143%。家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把这一年的辛苦都化成了新年里的美好祝福和愿望。

对吃一向很讲究的南京人,对年夜饭桌上的食材品质也有着极高的要求。美团优选在春节前推出的500克小包装“安心购鲜猪肉”成为节前热销品类,12月销量环比增长超三倍,不仅丰富了年夜饭的餐桌,也让大家吃得安心,放心。

南京人对高品质的追求,不仅体现在饮食文化上,礼盒的选择也有讲究。美团优选数据显示,近两周,南京地区礼盒的订单量增长1401%, 其中,坚果礼盒和水果礼盒最受消费者青睐。新鲜水果的销量也涨幅明显,其中车厘子、榴莲增速最快,分别环比增长968%、625%。“老一辈的人,总是不舍得花钱买,我直接下单,第二天就能送到,”南京玄武区的王小姐表示:“爸妈对水果的喜好不一样,妈妈喜欢车厘子,爸爸喜欢吃榴莲,好在美团优选品类全,啥都有了。”

异地订单表心意 南京“孝心单”单月订单突破18万

疫情之下,随着社区电商不断的下沉普及,物流更加便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异地下单,寄托对爸妈的思念之情。数据显示,春节前夕通过美团优选下单到老家的“孝心单”全国单月订单已突破350万,其中从南京下单的孝心单订单量已突破18万单,环比增长11%。

团团圆圆过大年,新春好货在家提。美团优选将积极响应国家倡导,通过“孝心单”,为远在他乡的游子提供关怀家中老人的新方式,让家中亲人切实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生活。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