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聚世界 共话南京——中外青年“沉浸式”体验南京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22-01-28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助力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建设,充分展现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服务在宁中外青年更好地了解南京、融入南京、创新南京,成为“新南京人”,中外青年“沉浸式”体验南京短视频大赛在宁举办。中外青年通过“寻美南京”“寻味南京”等打卡活动,深入了解和感受南京美食和历史文化的底蕴,促进中外在宁高校青年沟通交流,宣传南京特色,传播南京声音。截至2022年1月,抖音官方话题播放量达1233.6万,互动转发8.7万次。

1月27日,由南京市外办、市文旅局、市网信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秦淮区外办、历保集团、南京广电猫猫承办,在宁高校国际(海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协办的“宁”聚世界,共话南京——中外青年“沉浸式”体验南京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老门东景区成功举行。

据悉,此次短视频大赛采用网红达人与外籍选手“一对一”组队参赛的形式展开,历时近两个月,大赛组委会共遴选来自22所在宁高校的50个参赛作品。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皇甫朝晖用“高效的组织、真实的表达、友好的互动”来概括本次短视频大赛,并寄语参赛选手,希望他们坚定理想、勇敢追梦,珍惜时光、交流互鉴,积极体验、传播友好。

活动现场,组委会揭晓了此次大赛的评选结果,颁发了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作品奖等9个奖项,并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三所大学颁发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内容展示了南京的名胜古迹、非遗文化、传统金陵美食和南京的人文魅力,选手们用镜头语言展现出不一样的南京城。

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郭圣杰作为本次大赛的选手代表,在颁奖仪式上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参赛心得。他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他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也有幸在拍摄过程中体验环卫工人这一职业,这段经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大赛得到了在宁各大高校的支持,在宁中外学生踊跃报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表示,通过大赛中外青年朋友们多方位深度交流,记录所见所闻,传播所感所想,乐在其中,受益匪浅。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所长,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江苏自媒体联盟理事长何春银称赞本次大赛为在宁中外青年搭建了一个领略南京风采,体验中华文化的平台,希望更多中外青年用脚步沉浸式体验南京城,感受南京的文化特色,用新媒体讲好南京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组委会为参赛选手们准备了南京特色新春年夜饭,让选手们品尝南京特色美食,晚饭过后,选手们跟随导游一同参观了门东灯会,共同沉浸式体验南京美景。

短视频“短、平、快”的传播特点使之成为当下较为流行的信息传递方式之一,大赛参与者以短视频为媒,通过镜头语言展现南京的美食和美景,讲述南京的特色历史文化。2022年,市外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利用短视频平台,深化“宁”聚世界,共话南京系列活动,邀请中外青年打卡南京的“美景”“美味”“美物”“美事”,讲好南京故事,传播南京声音,加大城市形象传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极美南京”的独特魅力。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