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团闪购年货节:春联福字卖出20多万份草莓车厘子上架就脱销
2022-01-30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小城市用户的消费习惯都在变化,‘万物到家’的即时消费在春节等节日期间优势更显,很多商户也感知到这一点,今年参与美团闪购年货节的商家比去年增长了近30%。”美团闪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年货节,美团闪购将携手华润万家、家乐福、永辉、美宜佳、罗森等在内的近六百个全国连锁商超、便利店品牌,伊利、益海嘉里、玛氏箭牌、嘉士伯、宝洁、可口可乐等近百个知名消费品品牌,以及苹果、华为、小米等数码品牌的连锁经销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30分钟送达的年货购物体验。

据美团闪购介绍,今年年货节期间订单量持续走高,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订单一路领跑,成为全国订单量排名前三的城市。同时,美团闪购上产生了大量异地订单,北京市不仅成为下异地订单最多的城市,更是接收异地订单最多城市。小城的消费潜力同样不容小觑,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是订单量增速全国排名第一,成为了春节期间消费黑马。

福字比春联多卖六万份 赶超春联成最受欢迎春节装饰品

虎年春节前最后两天,随着各家的年货陆续准备到位,年味也越来越浓。据了解,今年年货节期间,美团闪购订单量增长近六成,“线上下单、30分钟送达”的即时购物方式,正在成为消费者置办年货的新趋势。

“春节装饰、零食礼包、新鲜水果等商品的销量格外好。”深圳某连锁商超负责人在提及年货销售情况时说到,“按照这个趋势,最后这两天,预计还会刷新之前的最高销售记录,我们要随时准备补货。”。据美团闪购透露,春联、福字、窗花等传统的年俗商品依然是大家最喜爱的过年装饰,目前共计卖出二十余万份,其中,福字销量高达十四万,销量增长五倍多,比春联多卖出六万份,成为最受欢迎的春节装饰。

据美团闪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年货节订单增长很快,各个城市均有不俗的表现。”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等城市稳居闪购订单量排行榜首位置,其中上海市的订单量较去年增长近八成。

北京成送异地即时年货与收到异地即时年货“双料冠军”

“今年年货节期间,表现突出的还有异地订单,近一个月,收到异地订单增速最快的城市是南昌市,比去年增长了近八倍。”美团闪购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除了给自己备年货,也通过闪购给异地亲人选购‘30分钟送到家’的年货大礼包。”

今年刚刚结婚的小李小两口虽然选择在北京过年,但是对身在武汉的父母们的挂念没有缺席。“给两家老人都换了新的手机,还买了一些水果,车厘子、草莓、砂糖橘等,过年的时候用来招待小孩子,水果比较沉,老人搬运不方便,外卖可以直接送上门,省事儿多了。”

据美团闪购介绍,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成为下异地订单最多城市,而北京市、南昌市、上海市等城市则成为接受异地订单城市最多的城市。一份订单,一份思念,即时送达的不仅是一份年货,还有一份“双向奔赴”的团圆。

年货订单最高比去年增长八十倍 小城“即时购物”发展潜力强劲

除一线大城市外,小城的消费能力在春节期间也逐渐被释放。屏边苗族自治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白水县等的年货订单最高比去年增长八十倍,增速全国前三。

从上海回云南老家过年的晓阳的感受同样明显。“打开美团闪购,在上海可以买到的网红水果、年货大礼包,在家里同样可以买到,也都是半小时内就能送达。”这让在上海习惯了什么都用手机买的晓阳感觉非常亲切。“家乡和大城市的差距现在越来越小了”发现这一点的晓阳欣喜的说道。

春节期间,小城订单的增长,一部分原因是有大量人群返乡过年,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即时零售带来的新的购物方式。以往晓阳妈妈都是亲自去超市挑选过年的食材,今年竟然也开始赶上潮流,在美团闪购上下单购买了过年的酒水饮料。“妈妈觉得很方便,不用自己拎上楼。”随着即时零售的普及和下沉,让小城市的居民也开始体验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便捷。

据美团闪购介绍,昆山、义乌、三河成为小城中年货订单最多的城市,鲜果切、水果礼盒是在这些城市最受欢迎的年货品类之一。在逐年增长的闪购买年货订单背后,体现的是用户消费习惯的变化,即时零售这种更加便捷的购物方式,正在逐渐深入到用户生活中的每一个场景。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