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泰州移动多措并举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2022-02-09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移动始终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三下乡”“数智化”“送温暖”三举措,加快“平安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好实事。

以“三下乡”传播移动优势。近日,泰州移动积极动员公司“凤城阳光”志愿服务力量,助力2022江苏省暨泰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活动前,主动对接泰州市委、姜堰区委宣传部,从活动地段的网络勘查测试、扩容优化到服务展位的精心规划,力求高质量保障网络质量和通信秩序,高规格展现行业特色和移动特长。活动中,提供小度音箱、智能台灯、移动看家等数智产品的展示和体验,开展防诈宣传和业务咨询,以及免费贴膜、手机清洁、话费理财等惠民服务,累计解答客户咨询100余户,贴膜70余户。活动后,针对现场客户提出的宽带使用等方面问题,组织义诊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提供上门测速、网络优化、走线改造等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数智化”赋能乡村建设。以“政府有需求,群众有向往,移动有优势”为切入点,公司大力推动“平安乡村”广覆盖与深覆盖。组织党员突击队,联合各村委会负责人、乡村“能人”,在网格开展“乡村振兴,移动先行”活动。解决农村用户看家护院的刚性需求,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处理的智慧监控,在河道边、垃圾堆安装智能“千里眼”监控,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监督员”的作用。推动乡村卫生室医疗能力提升,在全区乡村卫生室部署云桌面440台,实现了信息资源集中化管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走遍主动服务走访3600场,为2万户家庭安装了手机看家,超过5万户家庭安装了宽带,以实际行动打通“平安乡村”最后一公里。

以“送温暖”深入乡村帮扶。开展“有爱同行”活动,组织党团员志愿者走进挂钩帮促村、走进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低收入人口等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情况。对有劳动能力的年轻人,主动帮忙谋划、提供就业岗位。泰兴根思村三组有一名专科大学生周庆的父亲为残疾退伍军人,家庭比较困难,经过申请,将该大学生招聘至公司自营厅从事营业员工作。对无劳动力的群众,公司主动联系村委会帮助落实保障措施,及时解决生活困难,取得“走访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将走访慰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广泛听取客户对公司的意见建议,活动期间累计收集客户意见建议12条,改进和提升了公司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