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女王签署批准"脱欧"协议 为31日"脱欧"铺平道路
2020-01-24 13:4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伦敦1月24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3日签署批准了英国议会此前通过的“脱欧”协议相关法案。这标志着协议法案正式生效成为英国法律,为英国在本月31日实现“脱欧”铺平道路。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当天发表推文说:“女王陛下已经正式批准‘脱欧’协议法案。”

英国议会上院22日晚通过了经下院修改的“脱欧”协议相关法案,意味着英国已完成本月底正式退出欧盟前的所有法律准备。该法案的基本内容是此前约翰逊首相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相关内容,法案旨在以法律形式落实该协议。

对此,约翰逊22日说,法案顺利通过意味着英国将在本月31日如期“脱欧”,英国终于能放下过去3年里的积怨与分裂,开始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英国2016年经公投决定离开欧盟,此后3年半一直陷于“脱欧”进程。英国民众就如何、何时、甚至是否“脱欧”难达共识,致社会深度撕裂。

前任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法案在英国议会屡遭否决,导致“脱欧”日期多次延后,特雷莎梅黯然离职。

约翰逊接任首相职位后,同样与议会反复磋商未果,后经议会下院选举才让保守党取得压倒性优势,最终得以推动“脱欧”法案迈过议会门槛。随后,英国还需要与欧盟完成未来关系谈判。

标签:法案;英国;英国议会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