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副总统:美方将于下周公布巴以问题"世纪协议"
2020-01-24 14:1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3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正在耶路撒冷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23日宣布,美方计划于下周在华盛顿公布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

彭斯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向内塔尼亚胡及以色列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发出邀请,希望二人前往华盛顿讨论地区问题及巴以和平的可能性。

彭斯表示,内塔尼亚胡和甘茨已经接受了特朗普的邀请。

彭斯23日出席了在耶路撒冷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大屠杀论坛,并于当晚在位于耶路撒冷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与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

2014年4月,巴以和平进程因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上分歧严重而中断。特朗普2017年上任后,即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希望以此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

“世纪协议”的政治方案尚未公布。美国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去年6月底曾推介“世纪协议”中所含经济方案,主要思路是“投资换主权”,即许以巴勒斯坦更多经济援助,换取巴方就索要以方所占领土和独立建国作出妥协。

近年来,美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一边倒”支持以方,漠视巴方核心诉求和重大关切,试图以“世纪协议”取代国际社会普遍支持的“两国方案”。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政治方案必须先于任何经济方案,不会接受美方制定的“世纪协议”,并认为美国政府已失去巴以和平进程调解人的资格。

标签:耶路撒冷;内塔尼亚胡;协议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