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澳山火是天灾也是人祸?当局:267人涉林火违法遭控
2020-01-26 14: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大利亚山火延烧4个多月,澳新州警察欲严厉打击连环纵火犯,他们正调查山火季以来逾716宗据信非自然引发的林火,已有267人被控违法。

据报道,在这716宗疑似人为造成的火灾事件中,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是故意纵火引发,有多少是疏失所导致。目前,纵火案调查专家将努力搜证,把两者区分开来。

自2019年8月以来,已有267人被指控与林火有关的罪名。

紧急服务厅长艾略特说,已成立19年的“多伦多专案组”将首次扩大,以加强追缉连环纵火犯。

他说:“不得不宣布扩大一个有近20年历史的专案组,实在令人于心不安。”

“在目前的条件下,任何人故意纵火,都是不可思议的,但可悲的是,本林火季我们不得不与267名行事不顾后果,涉嫌与林火有关的违法行为的人打交道。”

艾略特表示,“最好的证据是新鲜的证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人们看到,听到或看到与林火有关的异常情况,应向当局报告。”

据悉,2019年8月1日以来,有267人被指控328项与林火有关的罪名。其中55人被指控故意纵火。126人被指控不遵守禁止户外生火令,41人被指控乱扔未灭烟头或在林区草地划火柴,被控者当中有70名未成年人。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