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欧洲与伊朗有意维护伊核协议 称将作出更多努力
2020-02-04 1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欧洲与伊朗有意维护伊核协议,将为此作出更多的努力。

据报道,鲁哈尼与博雷利2月3日在伊朗举行了会谈,此次会谈也被视为欧盟为挽救伊核协议的最新举措。鲁哈尼在会上表示:“伊朗仍准备与欧盟进行合作,以解决问题,只要对方完全遵守其承诺,伊朗就会恢复其承诺。”

伊朗总统网站援引博雷利的话发布消息称,欧洲国家正在试图维护伊核协议。同时,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许诺,将尽一切努力就维护伊核协议问题加强互动。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2020年1月,在美伊关系日趋紧张的情况下,伊朗宣布将不再遵守伊核协议的任何限制。随后,英、法、德三国外长联合致函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伊朗遵守在伊核协议中的承诺,同时宣布诉诸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有分析称,此举有可能导致该协议进一步瓦解。

标签:伊朗;协议;伊核协议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