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澳大利亚林火远距离夺命 濒危烟鼠吸入烟雾死亡
2020-02-28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大利亚研究员发现,澳大利亚森林大火产生的烟雾,造成远距离外的濒危动物烟鼠(smoky mouse)死亡。研究员认为,这是首度证实动物在野火灾区以外因吸入烟雾致死。

澳大利亚夏季林火延烧数月,直接对澳大利亚超过100种濒危物种造成影响,烟鼠只是其中之一。

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副教授安德鲁表示,在森林大火产生的浓烟飘到堪培拉后,造成堪培拉附近一家圈养繁殖场中的烟鼠们开始死于“严重的肺部疾病”。

他称,在烟鼠们的肺里发现了大量微小的PM2.5颗粒,这些颗粒来自森林大火产生的烟雾。

而造成这些动物死亡的浓烟,产生于距离事发地点有50多公里远的林火灾区。

据悉,1月的大部分时间里,堪培拉南部、东部和西部都被丛林大火包围。林火产生的浓烟导致堪培拉的空气质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一些国家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业也都暂时关门。

报道称,查尔斯特大学的研究结果已经提交给《野生动物疾病杂志》,这是有关丛林火灾烟雾导致野生动物死亡的首次科学报告。

安德鲁指出,此前科学家们估计约有10亿只动物死于这场丛林大火,这已经被认为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如果把烟雾考虑在内,动物死亡数量可能比先前的估算更多。

他说,“我们现在知道,野火产生的烟会在距离火场很远的地方造成野生动物死亡,野生动物在澳大利亚受到的影响,可能比原先所想的范围更大”。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