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比卢新冠病例持续增加 荷兰确诊病例超2万
2020-04-09 13:1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8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8日分别报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0549例、23403例和3034例。荷兰累计确诊病例首次突破2万,比利时住院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8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969例,累计确诊20549例;新增死亡病例147例,累计死亡2248例。

荷兰首相吕特7日表示,荷兰政府将继续坚持实行现有封禁措施,包括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鼓励在家办公,关闭学校、餐厅、俱乐部等。吕特表示,荷兰政府正在研讨新冠疫情结束后可能采取的措施,“我们正在考虑一种‘智慧的方法’回归正常生活。尽管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1.5米的社交距离未来可能成为新常态”。

荷兰财政部7日宣布,荷兰内阁将额外拨款120亿欧元扶持中小企业,为由于客户无法付款而陷入困境的供应商提供担保。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8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1209例,累计确诊23403例;新增死亡病例205例,累计死亡2240例。

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共有524名患者治愈出院,487人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住院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对此比利时政府新冠疫情事务发言人之一范古赫特8日表示,尽管形势有所好转,现在仍不能放松警惕,“医院的负担仍然非常沉重,我们还没有走出危险期”。

比利时政府新冠疫情事务另一位发言人安德烈7日表示,未来将考虑呼吁民众戴口罩。他说:“当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逐步放宽后,大家都戴口罩是有作用的,必须一致行动,这样才会有效。”

卢森堡政府8日发布报告说,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034例,累计死亡46例。

标签:比利时;荷兰;病例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