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哈将实施为期14天强化隔离 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康复
2020-07-03 07: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哈将实施为期14天强化隔离 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康复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2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7月2日宣布,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状况,该国自7月5日起实施为期14天的强化隔离措施。

哈官方通报指出,自7月5日起的14天内,全境实施以下限制措施:暂不继续恢复国际航班;暂停各州间公路客运;限定对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时间。禁止举办各类娱乐、体育和其他公共活动,也包括家庭聚会、纪念活动等;户外活动禁止3人以上聚集;禁止65岁以上居民外出。

此外,国家机构、国有企业和其他组织确保80%的员工远程办公。美容院、理发店、健身中心、游泳馆、封闭式的食品和非食品集市、文化馆、博物馆、展览中心、电影院、娱乐活动中心、学前教育机构、宗教场所等禁止开放。

据哈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确诊病例增势未减,7月1日新增确诊1509例,境内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全部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日,哈累计确诊42574例,死亡188例,是中亚地区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哈首任总统新闻秘书2日发布消息称,此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已康复,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现根据医生的建议仍继续自我隔离,远程办公。(完)

标签:纳扎尔巴耶夫;肺炎;隔离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