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移民局发布新规:留学生若只上网课或被遣返
2020-07-08 0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宣布,全美各地的学校和大学正面临在疫情期间如何重新开放的问题,若学校在2020年秋季全部实施远距离网课教学,国际留学生将须离境。同时,如果学校只进行网课教学,移民局也不会核发签证给尚在境外的(国际)学生。

据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持非移民F-1和M-1签证的国际学生,如果完全在线上进行网课学习,则不能留在美国或合法进入美国,并建议仅在线学习的学生,应转入接受实体教学的学校,以“保持合法身份”。

报道称,但如果是提供面对面学习和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学校,其学生可以参加一些在线课程,并留在美国。不过,学校必须证明,学生在本学期未全部进行在线课程。

该规则还将适用于课程在学期中途发生变化的学生。该机构指出,如果更改课程选择,或需要切换为仅在线学习的学生,必须在十天内通知该机构。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表示,仅上网课而留在美国的学生,可能会面临一些后果,包括“启动遣返程序”。

报道指出,在该机构宣布这一消息之际,各大学一直在考虑秋季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哈佛和普林斯顿等主要大学限制了学生返校,也迫使一些学生离开校园,并在整个学期都通过远程上课;而另一方面,总统特朗普则一直在敦促各大学在秋季学期重开校园。

标签:学生;美国移民;学校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