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九州暴雨致56人死亡 安倍称将投入8万人救灾
2020-07-08 0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7日,日本九州地区以北部为主继续遭遇强降雨。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截至目前,强降雨已经导致56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11人失踪。

据报道,日本熊本县受灾严重。NHK称,熊本县内死亡的人数共计53人。县内球磨村渡地区的特别养老院设施“千寿园”被洪水围困,造成14人死亡。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福冈县首次确认有1人死亡。日本气象厅对福冈、佐贺和长崎3县部分地方发布的大雨特别警报已改为警报,呼吁继续保持警惕。另外大分县日田市筑后川河水泛滥。大牟田市的避难所因周围被水淹而沦为孤岛,县政府向陆上自卫队请求灾害派遣。

共同社还援引总务省消防厅统计称,截至7日凌晨5点,除宫崎县外的整个九州地区发布疏散指示的对象共有约601771户,合计超130万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表示,许多受灾地区已经被洪水和山体滑坡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他要求各方继续努力营救幸存者,并寻找失踪人员。安倍还指示工作组加快工作,将这场大雨定为“特定非常灾害”。

另据路透社报道,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将把救援人员的数量从前一天的水平增加一倍,达到8万人,其中包括约2万名自卫队士兵。

标签:nhk;九州地区;死亡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