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外交部官员:不会劝说美国继续留在《开放天空条约》
2020-07-08 08: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人士奥列格·布舒耶夫表示,俄罗斯不会劝说美国继续留在《开放天空条约》。

此前,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缔约国网上会议之后说,俄罗斯和美国的立场未能接近,华盛顿不太可能重新考虑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决定。

布舒耶夫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组织的会议上说:“我认为会议结果是双重的。一方面,我们看到,很遗憾,美国伙伴没有表现出任何政治意愿,也没有暗示停止退出该协议的进程,我们将仅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采取进一步措施。我们不打算劝说美国,这是他们的决定。”

布舒耶夫指出,该条约的所有缔约国都表示赞成保留条约,将其作为透明性的重要因素以及加强欧洲安全的措施。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生效。依据条约,缔约国可对其他缔约国的全部领土进行空中非武装侦察,以核查对方执行国际军控条约的情况。条约现有34个缔约国,包括俄罗斯和大部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今年5月21日,美国以俄罗斯违反条约为由,宣布将从5月22日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步骤,退约步骤将在6个月后完成。对此,俄方曾表示,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不意味着该条约终结。只要《开放天空条约》有效,俄方就打算完全遵守该条约。

标签:条约;缔约国;天空条约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