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米尼加选出新总统 有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双重身份
2020-07-09 13:4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巴拿马城7月8日电(记者苏津)圣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的全部计票结果显示,现代革命党候选人路易斯·阿比纳德尔获得52.52%的选票,以过半得票率直接当选新总统。

在7月5日举行的大选投票中,阿比纳德尔的主要竞选对手、执政党多米尼加解放党候选人贡萨洛·卡斯提略得票率为37.46%,在6名总统候选人中排名第二。

阿比纳德尔获胜后在推特上发文说,此次胜选是“所有人的胜利”,并感谢国人对他的信任。

阿比纳德尔生于1967年,是现代革命党领导人,曾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失利。他拥有经济专业学士学位和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是多米尼加经济学家、企业家。他将在8月16日宣誓就职。

多米尼加大选原定5月举行,后因新冠疫情推迟。按照政府要求,投票在严格防疫措施下进行。选民须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两米间距并在投票前洗手消毒。

标签:多米尼加;纳德尔;候选人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