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运营商高管:大幅改变对华为政策或损经济复苏
2020-07-10 13:3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电信运营商沃达丰英国公司的一名高管9日表示,“过度激进地”去改变有关华为公司的政策可能有损英国的经济复苏。

沃达丰英国公司、英国电信公司、华为公司等多家电信公司高管当天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就英国的电信基础设施等问题接受英国议会下院一个委员会提问。

沃达丰英国公司网络主管安德烈亚·多纳说,经历了新冠疫情后,英国经济正在重启,也正尝试从电信业获得动力,“我担忧如果过度激进地去改变政策,会有损英国的经济复苏”。

沃达丰英国公司和英国电信公司的高管还表示,短时间内从各自的网络中移除华为设备费用昂贵,并可能导致手机信号大规模中断。

华为公司在当天提供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敦促(英国)政府基于事实和英国民众的利益来作出重要的长期决策”。

英国政府今年1月宣布了新决定以加强对本国电信业的管理,其中包括“高风险供应商”可以参与网络非敏感部分的建设,但是其市场份额限制在35%以内,并且这一指标日后还要重新评估以视情况调整。英国政府没有在这份决定中直接指明“高风险供应商”是哪家企业,但英国媒体和业内专家都一致认为是华为。

标签:英国公司;沃达丰;华为公司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