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班牙退位国王卡洛斯一世宣布将定居国外
2020-08-04 14:0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马德里8月3日电(谢宇智)西班牙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的父亲、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3日宣布,他将离开西班牙定居国外。

据西班牙王室当日发布的卡洛斯一世致费利佩六世的信中说,由于眼下关于其“私人生活”中的“某些往事”在“公众间引发的反响”不断发酵,经过“深思熟虑”,他自愿决定迁居国外,以保证王室不受打扰,费利佩六世也能获得履行国家元首职责所需要的“平静与安宁”。

西王室在声明中并未透露卡洛斯一世接下来将在哪个国家定居。但声明表示,卡洛斯一世离开西班牙的决定获得了费利佩六世的认可,后者向自己的父亲表示了“衷心的尊敬和感激”。

与此同时,卡洛斯一世的律师公布的另一封信件说,卡洛斯一世做出这一决定“并非是为了逃避法律诉讼”。信中说,卡洛斯一世仍将“随时响应西检察官认为必要的任何司法程序或行动”。

现年82岁的卡洛斯一世于2014年退位,将王位传给其子费利佩六世。他曾为西班牙的民主进程做出重要贡献,但近年来却丑闻缠身,此前还因卷入沙特阿拉伯麦加高铁项目的贪腐丑闻而受到调查。今年3月,为挽救王室形象,费利佩六世宣布放弃继承卡洛斯一世的个人财产,并取消了卡洛斯一世的王室津贴。

标签:卡洛斯一世;费利佩;西班牙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