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罗斯外交部:俄将对美国部署导弹作出及时反应
2020-08-04 14:0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在世界各地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严重破坏地区与全球安全,引发危险的新一轮军备竞赛,俄罗斯将对此立即作出反应。

俄外交部说,美方公开声明计划尽快在亚太地区部署导弹系统,同时也不排除在欧洲部署。俄方认为,美方一年前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是一个严重错误。该条约有助于保障核导弹领域的可预测性与克制。如今不存在任何对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限制,对安全与稳定的威胁在不断增加。

俄外交部还说,俄方认为,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共同寻求解决方案是唯一合理方式,俄方对在恢复信任、加强国际安全与战略稳定方面开展平等、有建设性的工作持开放态度,希望美方同样表现出关切、负责任的态度。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2019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同年8月,美国正式退出该条约。

标签:中导条约;俄方;美方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