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要求联邦政府购买美国制造的药物
2020-08-07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休斯敦8月6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日在访问俄亥俄州期间表示,他已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购买美国制造的基本药品和医疗设备。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当日,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克莱德市的惠而浦工厂参观并发表演讲称,这项行政命令将要求联邦政府从美国公司采购所需的所有基本药品和医疗设备。这项行政命令还将简化美国国内制药企业面临的监管审批流程,并使美国药品价格保持在低位,从而在全球市场上拥有竞争力。

特朗普说,“正如我们在这次疫情中看到的,美国必须为自己生产必要的设备和药品”,“我们不能依赖中国和其他国家”。

当日早些时候,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表示,“如果我们从新冠大流行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我们在基本药物、医疗用品、医疗设备等方面对外国的依赖过大,这很危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行动是特朗普就美国药物制造颁布的最新行政命令。特朗普在7月底签署了四项行政命令,使美国药品价格至少与海外持平。

这项行政命令发布之际,新冠疫情仍在美国蔓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8月6日晚7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87万,死亡人数超过15.9万。俄亥俄州的确诊病例超过9.7万,36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社消息,特朗普赴俄亥俄州访问前,该州州长德瓦恩6日在例行体检中被查出感染了新冠病毒。73岁的德瓦恩目前没有症状,计划居家隔离14天。他成为美国第二位新冠检测呈阳性的州长,7月,俄克拉荷马州州长斯蒂特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完)

标签:特朗普;俄亥俄州;美国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