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朝鲜采取措施积极防范洪涝灾害 多地发布暴雨警报
2020-08-07 09:1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综述:朝鲜采取措施积极防范洪涝灾害

新华社平壤8月6日电 综述:朝鲜采取措施积极防范洪涝灾害

新华社记者 江亚平 洪可润

入夏以来,朝鲜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有些地方甚至大雨滂沱,使得今年夏天朝鲜面临严重的洪涝灾害风险。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朝鲜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报道说,受到位于朝鲜中部地区的梅雨锋面影响,加上最近台风“黑格比”肆虐,朝鲜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持续增大,多地已经发布了大雨、暴雨警报。据统计,8月1日至4日,黄海北道、黄海南道、平安北道、江原道及开城市等地普降200毫米以上大雨和暴雨。

由于近期连降大雨,大同江近日水位逼近警戒线,朝鲜气象部门日前发布了洪水泛滥预警。此外,清川江等多条河流水位也持续上涨,已超过警戒水位,预计排水量将达到最大峰值。

《劳动新闻》报道说,面对多个地区暴雨成灾的紧急状况,朝鲜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朝鲜电力部门在降雨较严重地区灵活机动地进行供电安排,确保优先供应防洪抢险用电,为排水设备提供安全的电力保障。

朝鲜各地农业部门也集中力量保护农耕地和农作物生产。报道说,平安南道十分重视海边的农村防洪治水工程,着力加固海岸防波堤,确保排水设备正常运行。黄海南道与相关单位建立紧密联系,实时监控各地区降雨量,并建立了面向各单位的汛情通报机制。咸镜南道逐一排查防洪工作中的危险要素,对水库水位实时监控,便于根据汛情变化采取相应防洪措施。

在首都平壤市,各级党政行政部门和工人团体充分发挥积极性,深入现场了解情况,为抗洪防涝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平壤市还出动多台宣传车,向居民宣传抗洪紧迫性与重要性。

去年,台风“玲玲”过境朝鲜时造成5人死亡和部分财产损失。朝鲜今年充分吸取去年的防洪治水经验,通过高层重视和各地积极参与等措施,共同应对暴雨与洪水的袭击。

标签:朝鲜;洪涝灾害;大雨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