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正恩实地考察朝鲜西南部黄海北道洪涝灾情
2020-08-07 13:3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平壤8月7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日前实地考察朝鲜西南部黄海北道的洪涝受灾情况,并就救灾安置工作做出具体指示。

报道说,黄海北道银波郡大青里地区近日连降暴雨,导致水渠堤坝决口,730余栋平房和600余公顷稻田被淹、179栋住宅倒塌。金正恩在考察受灾现场后表示,当务之急是给受灾居民立即提供被褥、生活用品和药品等物资,以尽快安顿他们的生活。

他指示,动用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的储备粮向受灾群众供应粮食;组建救灾工作指挥部,在现场具体了解受灾情况,正确推算救灾所需的人力和物资;派遣中央建筑设计人员帮助受灾地区进行重建,在短时间内用最高水平完成灾区银波郡新建800户住宅的工程。

受朝鲜中部地区梅雨锋面影响,加上最近台风“黑格比”肆虐,朝鲜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持续增大,多地发布大雨、暴雨警报。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朝鲜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抗洪救灾。

标签:朝鲜;受灾情况;黄海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