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受汉唐气象和风雅——汉唐生活器物展在悉尼拉开帷幕
2020-09-26 13:3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网悉尼9月25日电(记者 郝亚琳)以汉唐时期典型服饰和生活器具为主题的“古法新作——汉唐生活器物展”24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

这一展览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这一展览也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举行的首场线下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前来参观。

展览共展出作品83件,包括14件汉唐服饰、11件唐三彩仕女俑、58件陶瓷器物等,其中既有威严庄重的帝王衮服,也有娇媚窈窕的少女衣饰,既有古朴实用的杯碗碟盏,也有形态各异的烛台香炉。所有作品都是陕西艺术家和设计师根据历史典籍和考古资料设计、创作而成,正应了展览“古法新作”的主题。

“这些曼妙的服饰、圆润的陶俑、古拙的陶瓷器物,足以一窥汉唐长安兼容并蓄、灿烂夺目的盛世气象。我们也希望以一种创新的手法,让观众感受到汉唐时代的风雅,进而感知中国当代艺术家继承古法又不拘泥于程式、勇于创新而又坚守本心的工匠精神。”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说。

展览开幕式上,当地华人艺术家还表演了古筝独奏、古典舞等精彩节目。

今年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陕西省的部省合作之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配合此次展览向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赠送了两尊当代彩绘秦俑艺术作品,作品将在文化中心永久展出。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