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旅加大熊猫鲜竹供应暂获缓解 回国行程仍待敲定
2020-09-26 12: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多伦多9月25日电 (记者 余瑞冬)本已计划提前回国的一对中国旅加大熊猫,因新冠疫情而滞留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已超过4个月,且一度面临主食断供的危机。卡尔加里动物园9月25日向外界释放利好信息,称鲜竹供应暂获缓解,而大熊猫归国行程似乎已快敲定。

卡尔加里动物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社会都很关切大熊猫“大毛”“二顺”的情况。这对大熊猫正继续得到护理人员的“特别照顾”。鉴于加拿大的竹子供应只能维持到9月底,园方正通过北美各地不同的供应渠道为它们采购鲜竹。

动物园表示,采购鲜竹的相关工作不尽如人意,因为此事耗时耗力、成本高昂,但园方仍致力于尽责尽力确保大家珍爱的大熊猫的健康与福祉。

园方同时透露,大熊猫跨国运输的审批流程正在进行,“我们谨慎乐观地认为,它们回中国家乡的旅程很快就会确定,那里有充足的竹子。”

卡尔加里动物园今年5月中旬宣布,受疫情影响,鲜竹供应链遭遇挑战,中国租借给加拿大的大熊猫“大毛”和“二顺”将比原计划提前近三年返回中国。至8月上旬,园方表示,两只大熊猫仍未成行,且正面临鲜竹断供的挑战。

根据中加两国政府协议,成都雄性大熊猫“大毛”和重庆雌性大熊猫“二顺”于2013年3月赴加拿大,原计划旅居10年。它们先在多伦多生活了5年。其间,“二顺”借助人工授精技术于2015年10月生下龙凤双胞胎“加盼盼”和“加悦悦”。2018年3月,4只大熊猫迁居卡尔加里。今年1月,已满4岁的“加盼盼”“加悦悦”依协议先行回到中国。

对于大熊猫而言,99%的食物是新鲜竹子。旅加大熊猫食用的鲜竹原本空运自中国四川。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