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卫重申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病亡人数可能超200万
2020-09-26 12: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1时2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247万例,累计死亡逾98.7万例。世卫组织官员称,若不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全球新冠病亡人数可能超200万;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称,美国仍处在第一波疫情中;印度疫情形势严峻,确诊人数仍在高速增长。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或将超200万?

世卫重申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接近100万例。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疫苗还存在大规模生产、资金支持以及分配等问题,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达到200万例不是不可能。目前仍要控制疫情,而且现有工具可以遏制病毒传播,减少死亡病例。

与此同时,针对有记者称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提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重申,世卫组织相信科学和证据,目前所有论文均显示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对此,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也表示,根据以往关于从动物传染到人的病原体的研究经验,确定其动物源和中间宿主需要一定时间,需要进行非常详尽的调查。如果不知道其源头和中间宿主,就有可能再次传播给人类。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700万

福奇称美国仍处第一波疫情之中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703万例,死亡逾20.3万例,均为全球最多。针对美国疫情的现状,纽约州及密歇根州州长发表声明称,美国对疫情的反应“全球最差”,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则表示,在新冠疫情仍然保持在高水平的情况下进入秋冬季,将给美国的防疫带来更大挑战。他指出,在秋冬季,许多活动将不得不在室内进行,如果人们不遵守防疫措施,有可能会看到确诊数出现新的激增。

福奇还称,美国仍处于第一波疫情中,因为“我们的(疫情数据)从未下降到良好的基准线。”

另一方面,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从9月3日到9月17日,美国新增74553例儿童确诊病例,两周内儿童确诊病例数增加了15%,总数至少达到587948例。

俄罗斯与伊朗拟合作生产疫苗

英国或开展疫苗“人体挑战试验”

当前,全球新冠疫苗研发如火如荼。作为全球首个注册疫苗的国家,俄罗斯新冠疫苗备受关注。25日,俄罗斯媒体援引伊朗驻俄大使的话报道,两国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讨论合作生产新冠疫苗事宜。

另外,俄卫生部近日称,俄所有地区均已收到俄产“卫星V”新冠疫苗,接触新冠患者的医疗工作者将优先接种。

英媒25日披露,英国政府正考虑展开所谓的“人体挑战试验”,即故意让健康志愿者被新冠病毒感染,以评估疫苗有效性。据称,有关试验预计明年1月在伦敦的隔离设施启动,已有约2000人报名参加。

另外,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4日签署了一项临时法令,要求巴西加入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全球开发和分发新冠肺炎疫苗的计划。

欧洲新增确诊数令人担忧

印度确诊病例增速难见放缓

近期,欧洲疫情出现反复,西班牙连续多日新增病例过万,累计确诊病例数逾70万;法国日增确诊频创新高,累计确诊超过50万。欧盟警告称,部分国家目前情况比3月高峰期还要严重。

25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称,欧洲一些国家出现确诊病例数增加的趋势,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监测系统好于以往,能更好地发现病例。但真正令人担心的是,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量增加,而现在还没到流感季。

在亚洲,印度确诊病例数已超581万,而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天8万至10万例的速度增长。目前,印度的总确诊人数已经迅速逼近美国,有预测称,到10月份,印度或将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近期,以色列、阿联酋和黎巴嫩的确诊病例数增势明显。为遏制疫情,以色列从25日14时开始在该国实施更为严格的全面“封城”措施,相关措施将持续两周。阿联酋则加强对企业、商铺等的防疫管理,对部分违反防疫措施的从业者,要求其歇业整改。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