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民主党正副总统候选人公布纳税单
2020-09-30 08:3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29日分别公布了拜登和夫人、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和丈夫2019年的纳税单。

拜登竞选团队副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当天对媒体记者说,拜登公布其纳税单展现了“诚实性与透明度”,她同时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其纳税单。

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多次公开承诺将在美国国税局结束相关审计后公开自己的纳税单。但他就任总统后不久,时任白宫高级顾问康韦表示,特朗普将不会公布其纳税单。特朗普的这一做法打破了美国过去几十年来的惯例,广受质疑。

9月27日,《纽约时报》援引其所获得的特朗普纳税信息报道说,特朗普2016年和2017年每年只缴纳了750美元联邦收入税。报道说,特朗普利用多种税收抵免政策手段,在2016年前的15年里,特朗普有10年联邦收入税缴纳额度为零。特朗普在报道发表当天即斥责其为“假新闻”,称自己“缴纳了不少,还缴纳了不少州收入税”,会公开纳税记录。

拜登和特朗普将于29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举行2020年美国大选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