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朗普竞选广告惹“美军干政”嫌疑
2020-10-14 07:4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连任团队12日发布的在线广告使用美国国防部高级别文职官员和身着制服的军官照片,被指违反五角大楼“不干涉政治”政策。

美国《国会山》日报报道,这则广告针对可能以邮寄投票参与11月总统选举的选民投放,主打特朗普与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和副总统迈克·彭斯站在一起的照片。

只是,美国国防部明令禁止现役军人在岗期间参与竞选活动,包括为竞选人提供志愿服务、出席竞选集会、授权竞选团队使用他们着军装的形象作宣传材料。

埃斯珀今年2月曾在一份备忘录中重申,现役军人必须“在执行公务时秉持国防部长期坚持的不涉政治传统”。

在12日晨间播放的一次专访中,米利告诉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美军过去240年一直“不涉足国内政治”,“我们没有宣誓效忠个人、国王、女王、总统还是其他人……我们向深植于我国宪法的一种理念或一套理念和价值观宣誓”。

媒体记者今年6月拍到米利和埃斯珀与特朗普一同走过白宫附近一处广场,前往一处教堂留影。媒体认为特朗普借“摆拍”举措对外释放信息。事前有民众在该广场聚集、抗议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遭联邦警察及国民警卫队人员驱散。

照片似乎显现军方针对抗议活动的政治立场,美军高层因而遭舆论批评。米利在拍照事件后公开表达悔意,说他“当时不应在那里”。埃斯珀则在事件发生后数天的一场国防部记者会上说,他已尽力让军方远离政治,“但随着选举日益临近,这样做非常困难”。(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