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对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和伊朗多家机构实施制裁
2020-10-23 13:3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政府22日宣布,以“支持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民兵武装”为由制裁伊朗驻伊拉克大使,还以“干预选举”为由制裁伊朗多家机构。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伊朗驻伊拉克大使伊拉吉·马斯杰迪同时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的将军,他对制定“圣城旅”对伊拉克的政策起到重要作用,他“支持”的什叶派民兵武装曾多次袭击驻伊拉克美军并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另一份声明中宣布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以及3家与“圣城旅”有关的宣传机构实施制裁,理由是这些机构“试图影响美国选举”。

根据声明,受制裁方在美国境内或受美方控制的资产将被查封,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外国金融机构或个人与受制裁方进行交易或向其提供支持也将面临制裁风险。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21日称,伊朗和俄罗斯已获得一部分美国选民的登记信息,伊朗还向美国选民发送邮件试图恐吓选民和煽动社会动荡。伊朗和俄罗斯均已否认美方指控。

标签:伊朗;伊拉克大使;民兵武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