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静过新年!日本疫情严峻菅义伟吁民众不参加聚会
2020-12-26 08:1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日本新冠疫情持续严峻,而新年假期即将来临,首相菅义伟25日出面呼吁,“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安静的新年假期,尽可能不要参加聚会”,避免疫情持续扩散。

菅义伟举行记者会说,这个冬天以首都圈为中心的感染持续扩大,全境每天确诊病例都维持逾3000例的水平,让许多人越来越不安。

他说,本月,东京都内的外出人潮几乎没有减少,再这样下去的话,很难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安静的新年假期,要再跟家人及朋友聚会的机会还很多,尽可能不要参加聚会,无论如何,都希望大家配合,避免疫情在新年假期时扩散。”

菅义伟说,专家一致认为,餐饮场合具感染风险,所以要说最有效果的防疫对策,那就是缩短餐饮店的营业时间。

另外,面对日本政府现在实施的边境管控措施,菅义伟说,有关新冠病毒变异,政府已决定拒绝曾有南非及英国旅游史的人入境,“未来也会同样以坚守国民健康及生命为最优先,在关注各国疫情的同时,迅速地强化防疫对策”。

有关日本政府一再呼吁避免参加5人以上餐会,菅义伟日前曾参加8人餐会引发争议,他对此事再度致歉。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