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媒:阿富汗人向国际刑事法院起诉澳军暴行
2021-01-13 13: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消息: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残杀平民的暴行引起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在23起已公布的杀害事件中,澳大利亚特种部队以枪击、割喉、放狗、任意射击等残酷方式杀害了39人,其中包括囚犯、农民、妇女和儿童。这些杀戮的残酷真相震惊了世界,国际舆论对澳大利亚军队的暴行予以强烈谴责。

据俄罗斯商业钥匙新闻网1月11日披露,近日阿富汗人已经向国际刑事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澳大利亚军队进行严惩。

英国《卫报》、美国《国际财经时报》和其他国际媒体指责澳大利亚军队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对和平居民采取反人类的犯罪行为,严厉批评澳大利亚政府的傲慢,要求进行最终调查,并对肇事者予以公正的处罚。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在去年12月2日报道了对阿富汗人马尔齐汗如何被澳大利亚士兵杀死的调查。报道称,受害者的家人一直在说:“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也许他们误以为我们是塔利班,或者他们以为我们在帮助塔利班,但是我们家里没有武器或弹药。他们摧毁了我们的整个房子。”报道最后指出,这只是澳大利亚士兵在阿富汗造成的人类悲剧的一部分。所有这些都需要最终调查和公正的审判。

“德国之声”网站在去年12月21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澳大利亚军队在阿富汗境内的战争罪行仅是冰山一角,其以“反恐战争”的名义所犯罪行的真正规模远超人们想象,现在澳方必须进行追责反省,并作出赔偿。

据悉,许多人权和国际组织已派代表前往阿富汗,表示愿意在国际刑事法院诉讼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法律援助,指责澳大利亚政府犯下了反人类和反和平罪行,要求严厉惩处实施暴力的澳大利亚官员。

标签:澳大利亚;阿富汗;军队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