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弗洛伊德案进展:主要涉案前警察将单独受审
2021-01-13 13: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致死案有了新的进展,根据12日提交的一份命令,主要涉案前警察德雷克肖万将与另外三名涉案前警察分开审判,原因是新冠限制措施使法庭空间有限。

据报道,肖万将在3月份单独受审,而其他三名涉案人员将在夏天一起受审。法官彼得卡希尔在命令中,提到了新冠疫情期间的物理空间限制,表示鉴于4名被告上报的将出席人员的数量,届时将“不可能遵守新冠物理限制”。

报道称,法律观察人士指出,这一改变或有利于肖万的共同被告,他们将提前了解相关证人将说什么,并有更多的时间应对。

2020年5月,在明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市,现年44岁的警察肖万与其他三名同事拘捕弗洛伊德时,肖万用膝盖压迫弗洛伊德的颈部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事件在美国引发全国性示威活动。

之后于2020年10月,肖万缴纳了100万美元保释金后有条件获释,被控杀害弗洛伊德的其他三名警察此前分别缴纳了7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被释放。

标签:弗洛伊德;警察;美国广播公司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