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股票下跌“掌门”缺位 李在镕被捕后三星进入紧急模式
2021-01-19 13: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韩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会长李在镕在18日的“亲信干政”案重审宣判上,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被当庭逮捕。由于“掌门人”空缺,三星股票大跌,进入了紧急经营体制。

19日,据三星和业界透露,三星电子等主要子公司的管理层将在近期内召开紧急会议,寻求李在镕被捕的应对方案。

三星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各公司的代表理事在处理日常业务上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像投资这样的重大决策,很难由非“掌门人”的专门经营者来代替。

报道称,预计三星电子和三星其他子公司将加强CEO自律经营体制,把重点放在目前经营状况的管理上。

虽然有观察称,李在镕或将进行“狱中经营”,但和此前被拘留时一样,要在拘留所内做出重要决定,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另一方面,随着李在镕再次入狱已成现实,三星集团股价集体应声大跌。

当地时间18日上午,韩国KOSPI市场中三星电子股价的跌幅始终保持在1%出头,下午2点20分李在镕被逮捕的消息传出后,股价跌幅扩大,比前一个交易日下降3.41%,市值总额一天内蒸发18万亿韩元。

根据韩国交易所的数据,当天三星集团的市值总额一共蒸发28万亿韩元(3.48%)。

标签:掌门人;三星电子;大跌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