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杜罗呼吁美国新政府停止“妖魔化”委内瑞拉
2021-01-22 08:3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0日呼吁美国新任总统约瑟夫·拜登重新审视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停止前任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妖魔化”委内瑞拉的举动。

马杜罗当天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呼吁美国新政府“翻过谎言的篇章”,停止污名化委内瑞拉及其“玻利瓦尔革命”和他本人。

马杜罗呼吁拜登政府“重新审视”特朗普政府在美委关系中留下的“残酷遗产”,希望“在尊重国家主权的基础上”与拜登政府建立新关系,呼吁委内瑞拉议会从立法层面采取行动,“开启”委内瑞拉与美国之间的“新关系”。

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安东尼·布林肯19日说,新一届美国政府仍会承认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领导人”。

拜登去年7月在社交媒体呼吁委内瑞拉举行“自由公平”的选举。3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去年12月告诉彭博社,拜登政府打算以放宽或取消部分制裁为条件,要求委内瑞拉举行“自由公平”的选举。(缪培源)【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